东京2020年奥运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制服与公众见面

来源:转载自 新华社 2019/7/23

东京奥组委19日正式在东京向公众展示东京奥运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制服。发布会上公开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两组不同的制服款式,上衣均为蓝色系,设计理念围绕“防暑”“可持续”和“多样性”三个关键词展开。

  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制服上衣采用本届奥运会核心配色中的蓝色,渐变的蓝色为人们带来一丝清凉,还可隐约看见本届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而城市志愿者的制服上衣的设计更为大胆,用白色和深蓝配色,强烈地展现东京奥运会会徽的“市松模样”图案。

  除上衣POLO衫之外,制服还配有外套、裤子、鞋、帽子、包和袜子。外套设计与POLO衫一致,帽子和包两组设计仅颜色不同,袜子、裤子和鞋则采用相同设计。其中裤子为两用,可将膝盖以下部分取下,根据使用者需求调整为长裤或短裤。

  据东京奥组委介绍,由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在日本东京的酷暑天气活动,制服在设计过程中将“防暑”作为一项重要目标,经多次改良,选用优质的吸汗速干透气面料,服装剪裁也更适宜运动。同时制服多处使用再生聚酯纤维和植物来源材料,服装包装燃烧时会吸收二氧化碳,体现“可持续”理念。制服还选用中性设计和剪裁,尺码全面,并以按扣代替纽扣,方便不同年龄、性别、国籍的人使用,展现“多样性”理念。

  日本艺人香取慎吾作为东京奥运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制服评选委员会委员出席发布会,他身着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制服说:“在制作这些制服的时候,一直想着各位志愿者活跃在2020年夏天的身影,期待志愿者们的这份活跃能让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气氛更加热烈。”

  东京奥组委还宣布,这两套制服将供东京2020年奥运会超过11万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