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项目或移至札幌举办

来源:华奥星空 2019/10/21

近日,国际奥委会在官网宣布,考虑到气温因素,计划将东京奥运会的马拉松、竞走项目比赛移师到日本北部城市札幌进行。

  札幌位于北海道,此前曾举办过1972年冬奥会,距离东京超过800公里。据悉,在明年的奥运会期间,札幌的平均气温要比东京低五至六摄氏度。

  在不久前落幕的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虽然马拉松和竞走项目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的凌晨,但是依然有近百名选手因为炎热或退赛,或因为技术变形被罚下。如此大规模的未完赛也让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感到了危机。为了减轻天气给运动员造成的影响,国际奥委会已经就多项措施与单项协会展开讨论,他们认为将东京奥运会上这两项比赛的举办地放在靠北的札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对于这样的决定,东京奥组委表示难以接受,原因有二:一是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起跑点的门票已经卖出;二是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他们需要对马拉松路线重新勘定,这将会打乱他们的很多安排。

  马拉松、竞走项目是否易地举行,目前尚无定论,国际奥委会还将就此事与东京、转播商等多方进行协调。